肥东财政局:筑牢社会保障网 落实民生实事

肥东财政局:筑牢社会保障网 落实民生实事
2022年03月21日 09:34 媒体滚动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肥东县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能,不断加大社会保障资金力度,落实落细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着力提升保险服务,织牢社会保障网。肥东县财政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制定出台“防贫保”综合保险试点工作方案和承保理赔实施细则,分解保费补贴资金的筹集、拨付、结算和 绩效管理,实行高效、便捷的“一站式菜单服务”,筑牢脱贫户和低收入家庭防返贫“保障网”。截至目前已出单健康保险、特色农产品保险等7个险种9.07亿元,服务1.5万户3万余人。

大力改善住房品质,织细社会保障网。肥东县财政局健全农村危房长效治理改造机制,提高危房改造财政补助标准,通过发行棚改专项债券、积极向上争取资金 等渠道筹集资金 20余亿元,救助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 191 户,完成老旧小区改造 85个,改造面积 44.2万平方米,惠及5067户1.6万人,开工建设7200套安置房项目,提升小区公共服务支撑能力,有效改善县城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

全力扩大救助覆盖,织密社会保障网。肥东县财政局将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等新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2021年发放租赁补贴84.38万元,惠及群众394 户。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提高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2021年累计发放城乡低保资金、特困供养资金近2.7亿元,保障5万余名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李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48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