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学生斩获一等奖

凉山学生斩获一等奖
2022年03月11日 07:09 媒体滚动
木从伍各木 木从伍各木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张玉菲)2022年宁波市技能大赛已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参赛人数多,除了本地选手,还有贵州、新疆、凉山、西藏帮扶生50人参加多个赛项。其中,在职业生涯规划赛项中,来自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的凉山州学生木从伍各木喜获一等奖。

    职业生涯规划赛项的赛程由初赛的文本选拔和决赛的现场展示组成。比赛共收到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作品129件,仅有39件通过初赛评选入围决赛,在决赛阶段通过选手现场陈述、答辩最终决出15项一等奖,木从伍各木就是其中之一。

    说起木从伍各木的参赛经历,还有点曲折。

    上个学期,学校指导老师忻洁琳就对木从伍各木进行了职业生涯设计一对一指导,从其生活背景、生活状态、生活经历指导她分析个人条件、认识发展环境、确立职业目标、构建发展阶段、制定实现措施及调整发展路径。

    寒假里,木从伍各木同学因为家里原因本想放弃学业,年后已经外出打工,经学校积极努力和她的结对教师周亚波副校长的耐心动员下,终于回归校园。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木从伍各木在忻老师的指导下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背后,师生都付出了很多。对此,木从伍各木感慨:“刚打完工回学校的我一度以为自己不能参赛了,但是老师没有放弃我,让我变得勇敢起来,自信起来。感谢周校长、感谢忻老师、感谢我的班主任王老师,让我做到更好的自己。我很幸运能从遥远的凉山来到东海之滨——宁波求学,此行于我而言,是求学之旅,更是通向更广阔世界的旅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等奖 凉山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03-11 兆讯传媒 301102 39.88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1 祥明智能 301226 29.66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