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 共绘未来

喜迎新春 共绘未来
2022年01月27日 21:43 媒体滚动

原标题:喜迎新春 共绘未来 来源:上观新闻

虎年的脚步近了,在这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里,一道新年文化大餐——《艺海扬帆——上海教育工会系统优秀美术作品集》新鲜出炉。本书是“上海教育工会七十年发展历程系列丛书”的第三部曲,也是广大教职工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礼。从2020年构思策划,到2021年3月启动,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历经一年多的精心准备,终于在2022年新春到来之际问世了。这是上海市教育工会在以往的基础上,结集出版的发动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作品门类最全的一部美术作品集;也是在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新的探索;更是历年来本市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美术创作成绩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

本书的145位创作者来自全市教育工会系统的各条战线: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系统,有美术专业的教师、有爱好美术创作的普通教师、还有从事师训教研和校外教育的教师。作品集凝聚了他们的智慧、才华和心血,他们通过美术创作抒发情怀、传承精神、铭刻记忆、追寻大美:有对党开天辟地、百年征程的历史回顾,有对大美中国、锦绣河山的多彩描绘,有对抗疫英雄、白衣战士的崇高致敬,有对城市变迁、时代发展的赞叹骄傲……

作品的艺术门类包括:国画、西画、版画、雕塑、造型艺术、书法、篆刻等,可谓精彩纷呈,美不胜收。特别是十多位来自本市高校、享誉国内外的美术教育名家为作品集提供了优秀的绘画、书法、雕塑等作品,进一步丰富了本书的内涵。正是因为有全市教育领域各条战线的教职员工积极参与,使本作品集的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群众性得到充分彰显。

这是一部献给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以及上海市教育工会成立70年的贺礼;也是多年来上海教职员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乐育英才谱新篇、挥毫泼墨写春秋的累累硕果;更是上海市教育工会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员工发挥聪明才智,致力文化引领,担当时代大任的新起点。上海市教育工会将继续发挥教育系统人才荟萃的优势,调动更多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一手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手描绘阔步向前的伟大新时代。

本书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由上海市教工书画协会、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承办,上海书法家协会、上海美术家协会给予大力支持。一部优秀作品的诞生离不开多方的努力,上海美术教育的领头羊――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会同全市各相关方面主动担当,协调各方,卓有成效地组织推进;上海20多所拥有美术院系或专业的高校积极支持相关教师参加;上海交大出版社、上海教工书画协会配合全书工作进度,主动及时完成各项任务;不少同志放弃休息时间,认真做好整理编排等工作……全市上下的齐力推进,让上海教育工会系统的美术作品创作又多了一个新的交流展示的平台和窗口。

近期,我会将举行该书的首发式,敬请期待!

编辑:马天恩 陈晓丹 王心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