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北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北市监处字〔2021〕57号)

辽宁省北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北市监处字〔2021〕57号)
2021年12月27日 1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北市监处字〔2021〕57号

当事人:北镇市新智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等11户企业(名单附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725MA0YG5CJ0P等;法定代表人:董俊男等;住所(住址):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广宁镇双塔委等。

我局在2021年10月15日收到北镇市教育局来函称以上11户企业,其中8户企业的教学许可证均已被北镇市教育局收回,其中3户企业的教学许可证因未向教育局申请年检已自动注销,建议我局吊销该11户企业。2021年10月15日,经主管局长批准后立案调查。

经查:我局在2021年10月15日收到北镇市教育局来函称有11户企业,其中8户企业的教学许可证均已被北镇市教育局收回,3户企业的教学许可证因未向教育局申请年检已自动注销。建议我局吊销该11户企业。我局接到来函后,通过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一体化系统查验,该11户企业仍然保持存续状态,工作人员与一部份当事人取得联系并引导其注销,当事人均答应注销登记但拒不执行,与另一部分当事人则无法取得联系。截止到目前,该11户企业仍未办理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企业机读档案,证明其主体身份。

2.北镇市教育局来函,证明当事人教学许可证已被收回,无办学资质。

3.《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双减”有关工作的通知》辽市监办发〔2021〕50号,证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工作依据。

2021年10月17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北市监听告字〔2021〕57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进行陈述、申辩,也未提出听证要求。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属于“变更经营范围涉及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的,应当自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之日起30日内申请变更登记”行为的规定,已构成了在许可证被撤销后未在30日内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或办理注销登记的行为。

参照《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裁量基准》的规定,按照《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双减”有关工作的通知》辽市监办发〔2021〕50号文件精神,鉴于该11户企业拒不办理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经我局案件审理委员会集体讨论决定,吊销该11户企业的营业执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六十八条第一款“变更经营范围涉及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须经批准的项目而未取得批准,擅自从事相关经营活动,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我们决定给予该11户企业如下行政处罚:

一、吊销营业执照。

如对上述处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址:锦州市解放路二段52号)或北镇市人民政府(地址:北镇市河畔新区)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北镇市人民法院(北镇市河畔新区)提起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根据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本次我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信息,将通过辽宁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本部门门户网站、专业网站等进行公示。

企业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条的规定,应当在20个工作日之内,通过辽宁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自主进行公示。

北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2日

行政处罚名单:

序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企业名称

负责人

1

91210725MA0YG48A9D

北镇市思远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史大宇

2

91210725MA0YH6Y461

北镇市乐智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商大宇

3

91210725MA0YG5CJ0P

北镇市新智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董俊男

4

91210725MA10HK401G

北镇市鸿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郭大鹏

5

91210725MA0YF0UK4E

北镇市素艳课后辅导培训有限公司

魏素艳

6

91210725MA0YD2YB0R

北镇市艾奇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李宏宇

7

91210725MA0YCPKM9H

北镇市领飞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刘锦丹

8

91210725MA1044RR4R

北镇市前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高薇

9

91210725MA0YFUEM0D

北镇市明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黄玉双

10

91210725MA105QL86A

北镇市慧鑫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黄英

11

91210725MA0YC4ML69

北镇市清华展翼培训有限公司

孙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22.98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