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夫妻移居台湾,被官员骂“滚回去”

香港夫妻移居台湾,被官员骂“滚回去”
2021年11月11日 20:11 环球时报

原标题:香港夫妻移居台湾,被官员骂“滚回去”

因住宅附近施工影响生活,移居台东县的一对香港夫妇欲与当地官员沟通,结果竟遭呛“滚回香港”。昨日(10日),遭到辱骂的港人夫妇前往台东地检署,控告台东县政府官员骂他们“滚回香港”涉嫌恐吓。

港人夫妇控告台东县政府官员涉嫌恐吓,图自台媒(下同)港人夫妇控告台东县政府官员涉嫌恐吓,图自台媒(下同)

综合中时新闻网、“中央社”等台媒报道,台东县政府太平溪右岸3号堤防水防道路工程目前正在施工,但这一工程却引起当地居民不满。紧邻工程的光明里社区居民就质疑工程设计不当、举办公听会出席人数有瑕疵,曾多次向县政府陈情。

根据光明里社区居民反映,一方面,靠近堤防的挡土墙高3米,不仅让社区宛如监狱,车观主体辆行经这路段时,排放的废气也会因高切创总墙阻挡而飘向社区,对身体强侧健康造成伤害。同时,施工造成的刺耳噪音也影响他们的生活品质。

另一方面,光明里社区居民还质疑县政府为何把防汛道路作为一般道路使用。有居民表示,水防道路应该维持防汛、抢险需求,供紧急防汛车辆、消防车辆、救护车、紧急工程车等使用,但县政府却把它规划当一般道路使用。

光明里社区发展协会还表示,这项工程对社区造成很大影响和改变,但许多居民居然都不知道台东县政府在何时召开了公听会。光明里有237户人家,以每户3名成员计算,也有711人,结果参加公听会的人只有31人,而且他们向县政府索取与会名单却无下文。就此,他们认为公听会的程序有严重瑕疵,批台东县政府“简直黑箱作业”。

光明里社区居民在自家门外挂上白布条,其上写有“环境如监狱”、“黑箱作业欺瞒居民”字样

上个月21日,趁台东县建设处长许瑞贵到工地视察,光明里社区居民上前与他沟通,结果许瑞贵却跟其中一对赴台定居的香港夫妻爆发冲突。

这对夫妻在4年前分別从香港移居台东光明里社区,据丈夫胡梓康描述,当天许瑞贵劈头就跟他们说居民若执意封路,就必须有共识。他的妻子解释,在交付县政府的陈情书上,早已清楚写明光明里居民的共识,但许瑞贵却反呛称,“就(是)你个人意见,不能代表所有人的共识”。

对此,胡梓康问许瑞贵,“我们平民百姓可不可以提告政府?”许瑞贵则怒呛:“你去告啊!你们香港人滚回去香港,骂你们的政府,在台东写什么陈情书!这里是台湾不是香港。”胡梓康称,当时他一时间被许瑞贵的怒火吓傻了,当回神过来想拿起手机记录时,许瑞贵已转身离开。

对于许瑞贵当天针对性的怒呛,胡梓康夫妇思考多日,决定提起控告。10日下午,胡梓康夫妇现身台东地检署,控告台东县政府建设处长许瑞贵骂他们“滚回香港”涉嫌恐吓。胡梓康说,许瑞贵身为公务人员,但漠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及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施行法,侵害平等人权,让他感受到港人在台被间接歧视。而且许瑞贵还当面侮辱他,“叫我滚回香港,让我和妻子都很害怕”,因此提告恐吓罪。

不过,许瑞贵日前接受台媒采访时否认了骂人一事。他称自己并未骂胡梓康夫妇“滚回香港”,是胡梓康先向他挑衅。且因胡梓康与妻子对话中指台东县政府没有公义,还把“香港”挂在嘴边,拿两地制度做比较,当时他才说“你一直讲香港怎么样,那你去对你们香港讲啊”。

许瑞贵接受台媒采访,回应骂人一事

值得注意的是,港人去年到台居留、定居的人数双创新高。台媒《自由时报》10月份曾援引台“移民署”数据称,去年香港居民赴台居留许可人数达10813人、定居许可1576人,均创下历史新高。今年1月至8月,香港居民赴台居留许可人数达6151人、定居许可1162人,较去年同期均有增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台湾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