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又出现大量蚯蚓,遍布小学操场跑道,网友看后:头皮发麻

台东又出现大量蚯蚓,遍布小学操场跑道,网友看后:头皮发麻
2021年11月05日 17:4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康博浩】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台东一所小学4日出现大片蚯蚓爬在操场跑道上,学校总务主任苏俊荣表示,曾试图将这些蚯蚓放回草地上,但蚯蚓仍坚持不回土里;而学校多数师生早已见怪不怪,校方借此机会让学生学习生命及环境教育课程,学习如何与大批蚯蚓共处。有岛内位网友看完相关图片后表示“头皮发麻”,也有不少网友担心是地震的征兆。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台东县丰里小学的操场跑道上遍布密密麻麻的蚯蚓,校方称,多数学生早已见怪不怪,只有新生比较害怕,走在操场上左闪右躲,生怕踩到。“中时新闻网”注意到,有岛内网友看后直呼“头皮发麻!密集恐惧症发作了”、“(蚯蚓)集体逃窜好可怕”、“不注意看以为是树枝”。

台东丰里小学近日出现大量蚯蚓。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台东丰里小学近日出现大量蚯蚓。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在学校服务20多年的苏俊荣说,曾试图搜集操场跑道上还活着的蚯蚓,放回草地上,但它们坚持不钻回土壤里,想救也没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牠们被太阳晒干。而学校其他老师则表示,还好不会爬到走廊上。

该小学校长蔡见明称,因学校发展足球特色,草皮绿地多、面积达10300平方米,所以引来大量蚯蚓。蔡见明还称,会让学生学习如何与蚯蚓共处。

报道引述台湾科普网站文章称,爬出到地面上的蚯蚓数量和地震的关联并不显著,因此没有预测地震的能力。不过,蚯蚓爬出数量倒是和地温、相对湿度、还有日照时数有明显相关,当地也有其他的蚯蚓种类,但就是只有土后腔环蚓会这样大量的爬出到地表,因此应该是该种类蚯蚓的特殊习性所致。

虽然根据科普文章的解释,民众不用担心大量蚯蚓爬出地面与地震有关,但还是有不少岛内网友担心是否会是地震的预兆,有网友就表示,“该不会是地震了吧”“可能是大型地震即将来袭”。

还有网友认为,“我猜可能又有大地震了... 不然看看海岸附近会不会有皇带鱼被冲上岸就知道了”。↓

但也有网友表示,“人家师生都说见怪不怪了,代表很常看到”。↓

据此前报道,去年11月份台东体育场也出现大量蚯蚓黑压压一片在运动场上。台湾“中央社”曾形容称,景象令人发毛,有民众担心是不是地震前兆,但也有人解释称,这是闪电台风及外围环流影响,带来大雨引发蚯蚓钻出地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震 小学 台东市 台湾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