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靠一套阵容打出一片天,崔康熙反倒输在手里兵多?申花该反思了

亚泰靠一套阵容打出一片天,崔康熙反倒输在手里兵多?申花该反思了
2021年05月18日 06:01 上观

原标题:亚泰靠一套阵容打出一片天,崔康熙反倒输在手里兵多?申花该反思了

17日,中超第五轮战罢,上海申花0比1不敌升班马长春亚泰,尝赛季首败。目前苏州赛区积分榜,上港居首,亚泰升至第二,申花位列第三。这场比赛是否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并不是。

从两队首发阵容可以看出,亚泰尽遣全主力,一套四外援的班底雷打不动,为球队打下本赛季至今不败的战绩。反观申花,今年球队的伤病比去年来得更早一些,喜欢留后手的崔康熙只派上了三名外援首发。结果就是上半场没能强势压住对手,下半场莫雷诺换下后,整个中场更是群龙无首。双方在下半场几乎陷入攻防混战,毫无战术可言。如足球评论员刘越所说:“以前我们开玩笑说如果没有战术,那就制造混乱。”结果申花乱了阵脚,亚泰则乱中取胜。

申花没有理由轻视对手。升班马不等于鱼腩。赛季前,亚泰从J联赛挖角,从帕尔梅拉斯签下实力不俗的巴西攻击手埃里克,搭档上赛季从J联赛加盟亚泰的巴西老乡塞尔吉尼奥。此外还有K联赛亚军、亚冠冠军蔚山现代的头号前锋儒尼奥尔和丹麦中卫奥克雷。在与上海海港一役,面对四大外援奥斯卡、阿瑙托维奇、洛佩斯和穆伊的轮番冲击,奥克雷固若金汤的防守让海港豪华攻击线只能铩羽而归。

全力争胜,崔康熙的话言犹在耳。然而,仔细掂量一下不难发现,申花此役早已不是赛季初的申花。中场铁腰吴曦去国家队报到,曾诚、彭欣力、曹赟定、阿德里安等主力队员,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好不容易硬气起来的“腰”,顿时又软了。

输球到底哪里出了问题?首发派上莫雷诺、金信煜、杨旭,“三高”足以对亚泰的球门形成威慑力。可是除了莫雷诺能够控球制造机会,金信煜和杨旭因为缺少高质量的传中球,两人变成“移动的木桩”。下半场巴索戈和毕津浩上场后,一快一高改变了进攻节奏,但中场没有大局观的球员调度,场面踢得比较乱。毕津浩有多次机会,也未能把握。

赛后技术统计,控球率申花以60%力压亚泰的40%,射门次数申花18次亚泰8次,射正次数申花5次亚泰2次。申花的数据比前几场好了,可结果却是输球。

崔康熙赛后扛下了输球的责任。“我们传中的细节上没有做好,没把握住机会,希望通过间歇期去调整。输球责任都是我的,球员拼尽了全力。”

球队出现大面积伤病,让崔康熙很无奈。莫雷诺因为上半场和对方门将的冲撞,出现脑震荡的情况,下半场早早被换下,直接导致中场控制失灵。崔康熙表示,“我们中场缺失了很多球员,比如阿德里安。我们本应该在边路创造一些传中机会,让落点更准确,但没能做好。这也是我们需要尽快改进的问题。”

关于崔康熙的战术,有人诟病他的人盯人战术,消耗巨大,尤其是对阿德里安这种技术型球员。也有人认为,防反用高中锋、攻坚用速度型外援,崔康熙的思路对头。

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赢球是硬道理,他们会用结果去推导战术的有效性。最近两场比赛,球队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崔康熙似乎浪费了一手的好牌。或许当选择少了,想法也会少,可以打出更简单干练的足球。比如长春亚泰,板凳深度不够,靠一套阵容打出一片天。同样亚泰阵中也有不少老将,为什么同一套阵容能场场首发?难道不值得申花去反思吗?

亚泰的五轮首发名单拷贝不走样

从积极的角度来看,申花输球也并非坏事。放下想赢怕输的包袱,承认差距,冠军固然是心中的目标,眼下还是专注于每一场比赛,先踢出让球迷信服的内容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申花 崔康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