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桂林机场安全检查站毛剑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桂林机场安全检查站毛剑
2021年05月17日 16:30 中国民航网

原标题: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桂林机场安全检查站毛剑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佳文 报道:十五年前,毛剑怀揣着民航梦想加入了桂林机场安检之家,现任安全检查站行货检科行检分队X光机操作员。回首十五年的青葱岁月,毛剑一路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着空防安全,在平凡岗位中默默坚守与奉献,逐步蜕变成了一名成熟、稳重、优秀的安检员。

毛剑在进行X光机图像识别毛剑在进行X光机图像识别

严格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丝毫差错。毛剑始终保持着严格谨慎的工作态度,时刻牢记安全使命,严格落实各项检查标准,多次查获不同类型的违禁物品,牢牢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多次荣获行货检科“安全标兵”称号。

2021年3月19日,毛剑在对一名旅客的托运行李进行检查时,查获该旅客在托运行李中携带子弹3发;2021年5月9日,毛剑查获旅客携带烟花一把。

毛剑在判图室执勤毛剑在判图室执勤

精益求精 争当业务能手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身为高级安检员的毛剑不断追求业务技能高峰,他坚信只有拥有过硬的业务技能,才能真正为机场保驾护航。为此,毛剑对安检各项规定、制度进行深入学习和理解,虚心向业务骨干请教和学习,并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进行业务提升。毛剑怀着对职责的敬畏之心,经过不懈努力,在安全检查站各季度考核中均以优异成绩通过。同时,毛剑凭借着扎实的业务技能,开检数量和查获违禁品数量常年名列前茅。

毛剑在开包间执勤毛剑在开包间执勤

踏实肯干 做好“传帮带”

多年的踏实付出与积累,使毛剑成为了同事们口中熟切称呼的“老师傅”。毛剑不负众望,积极协助参加科室培训工作,充分发挥老带新、传帮带的作用,通过与同事之间交流,传授工作经验与技巧。十多年来,经毛剑传道、授业、解惑的安检员已不计其数,并且绝大多数已成长为像毛剑一样业务能力突出的优秀安检员。

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毛剑是桂林机场安全检查站诸多优秀安检员的一个缩影,他十五年如一日的一腔热忱,彰显了安检人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出自人民”的卓越精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