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上海、苏州实现点对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便民】上海、苏州实现点对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年05月15日 15:02 上海发布

长宁区新闻办说,随着长宁区“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超级终端机入驻江苏相城,上海与苏州实现点对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未来,在苏州的企业和居民如有需要可至苏州市相城区市民服务中心便捷地办理涉及上海企业居民160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和企业营业执照、个人医保、社保信息等595类电子证照查询及打印服务。详见↓

这位从长宁来的“新员工”提供与长宁区内设备完全相同的服务功能。不久后,苏州相城的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设备也将入住长宁,为居住在长宁的苏州居民和企业提供政务办理的便利。

据介绍,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上海推出了许多举措,其中通过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互换,是一种非常便捷高效的方式。长宁区送到相城的也是上海市首台实体提供跨省政务服务的“一网通办”自助终端。一方面,对于那些在上海和苏州两地都注册了公司的企业,提供法人代表在一地能办成两地事的服务;另一方面,上海居民也有许多人在苏州居住,对于这部分群体来说,在苏州就可以享受上海的“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服务功能,减少来回跑动,在苏州市民中心就可以预约上海政务服务窗口办事时间,进一步提升“长三角一体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能级。

自助终端设备使用流程

(以更换门急诊就医记录册为例)

在自助终端屏幕上选择“就医记录册更换”。

选择身份认证方式,可以采用身份证、社保卡甚至“随申码”登录。

留存一张照片。

接着再选择对应的制册原因。

一本崭新的就医记录册立刻就到手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州市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