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佳科技完成1亿美元融资

镁佳科技完成1亿美元融资
2021年05月15日 17:09 第一财经

原标题:镁佳科技完成1亿美元融资

汽车智能化软硬件基础设施公司镁佳科技今日宣布,已完成超1亿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Transcendence Capital领投,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以及包括南山资本、红点中国、山行资本在内的老股东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成立于2018年的镁佳科技是一家互联网思维和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汽车智能化和联网化零部件供应商,业务既有数字座舱、语音交互、云服务等软件技术,也有网关、T-Box、车身域控制器、ADAS域控制器等硬件能力。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变革,对车载智能硬件平台和软件开发产生了大量的需求。随着汽车电子电气构架越来越集中、智能零部件硬件能力越来越强,车内需要开发的软件工作量也越来越大。两年前,镁佳科技创新性地提出模块化的汽车软件开发方式,持续扎根于智能汽车软件、车联网服务的开发组件的研发。

2020年,镁佳科技与国内外多家整车集团共达成总额近10亿人民币的量产零部件研发和供应合同,2021年一季度以来,公司与各大车厂的量产合作还在持续增加。

此次是镁佳科技成立以来第一次对外宣布融资消息。在互联网领域拥有20多年从业经历的公司创始人庄莉女士表示:“通过几年的实践和积累,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商业落地成绩,我们将会持续地投入大量有技术挑战的研发项目。”

本轮领投方Transcendence Capital表示,投资镁佳科技主要看重其同时具备互联网和汽车产业基因的顶尖团队,与Transcendence Capital的投资理念契合。作为镁佳科技多轮投资方的南山资本则表示,智能化、网联化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镁佳擅长的汽车基础软件开发恰恰是支撑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打造车载智能场景的核心部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