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让巴西小城重获新生

中国疫苗让巴西小城重获新生
2021年05月15日 13:55 央视

原标题:中国疫苗让巴西小城重获新生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目前,巴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在巴西圣保罗州,一座原本寂寂无名的小城最近成了世界关注的“抗击新冠病毒的模范之城”,他们是通过什么做到的呢?

在即将进入塞拉纳的时候,一个立在公路旁的巨型广告牌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塞拉纳是一座人口约为45000人的小城,2020年7月的一项研究显示,小城携带活性新冠病毒人口占总人口比例高达5%。今年2月,巴西疫苗研究机构布坦坦研究所和小城塞拉纳联合开展的“S项目”正式启动,为小城居民接种来自中国的科兴疫苗,进行全民免疫实验。

  截至目前,在27700名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中,有约98%接种了疫苗。塞拉纳新增确诊病例数也从3月的692例,迅速下降到4月的235例。在完全接种的人群中,没有再出现死亡病例,这表明疫苗对巴西发现的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毒株也有作用。

  小城塞拉纳的疫情逐渐得到了控制很多店铺的生意也开始好转,人们也可以像往常一样到店里堂食,客流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九成。

  圣保罗州两名官员曾于4月15日在《巴西利亚邮报》发表署名文章《谢谢中国!》来表达感谢。日前,记者对其中一位作者,巴西圣保罗州国际关系厅厅长塞尔逊进行了采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