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提案督办多元化工作格局

构建提案督办多元化工作格局
2021年05月15日 01:15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构建提案督办多元化工作格局

本报讯 “实行提案督办全覆盖,组织提办双方面对面协商,我认为提案办理更加精准,办理质量与以往比有了进一步提高。”5月14日,铜陵市政协召开“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系列提案督办协商会,市政协委员周长胜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铜陵市政协以加强提案督办为切入口,推出多项督办举措,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引领,构建市党政领导、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多元化工作格局。每年从立案的提案中遴选出质量较高的提案,形成重点提案督办建议方案,报送市党政领导、市政协领导阅示,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形成《重点提案目录》。市党政领导和市政协领导每年每人督(领)办重点提案不少于2件,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不少于4件。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制定《提案办理责任清单》《提案办理结果清单》。要求承办单位将承办每一件提案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具体承办人列出清单,在有关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求提案办理单位对照提案建议逐一答复办理结果,解决委员普遍反映的提案办理答复针对性不强、质量不高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办理的精准度。

(黄向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主席会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