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做好通信保障 助力长春机场进离场分离项目顺利实施

积极做好通信保障 助力长春机场进离场分离项目顺利实施
2021年05月10日 11:32 中国民航网

原标题:积极做好通信保障 助力长春机场进离场分离项目顺利实施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黎武、李响 报道:为推进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进离场分离项目实施进程,按照会议精神,信息管理部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与航务管理部密切配合,通过视频会议与各军用机场、吉林空管分局进行研讨,按照通信稳定和保密安全的原则,最终采用了运营商固话通信的保障方案。

根据此方案,长春机场信息管理部到空军机场进行实地踏查,分别与空军机场和所在地运营商就安装事宜进行洽谈协商,最终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因为空军机场远离市区,运营商通信线路覆盖不全,进离场保障固话的安装过程需要重新敷设线路,所以该项目面临施工协调难度大、维护成本高,以及投资回报率低等问题。对此,部分运营商提出相对较高的通信专线费用或不愿承接固话安装项目。为了能够降低成本,在满足各方使用需求的基础上,长春机场信息管理部根据实际情况反复修改实施方案。经过多次商讨后,最终陆续与中国联通公司、中国移动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每年为吉林机场集团节省了通信费用。实施过程中,信息管理部多次派专人前往空军机场和所在地运营商处办理相关手续,并到施工现场协调线路施工方案、安排设备安装调试事宜。

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经过长达5个月的努力,长春机场信息管理部圆满完成了保障固话安装任务,为长春机场进离场分离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