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联合日本出资45亿美元研发6G 实际为颠覆华为优势

美国拟联合日本出资45亿美元研发6G 实际为颠覆华为优势
2021年05月08日 01:32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美国拟联合日本出资45亿美元研发6G 实际为颠覆华为优势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在通信领域,日本和美国似乎越走越近,根据日本媒体的消息, 美国和日本上个月已同意共同投资45亿美元,开发被称为6G或“超越5G”的下一代通信。这被认为是让美国企业利用软件优势取代华为等硬件设备商的优势,而核心是一种open RAN的技术。那么,美国能得逞吗?

  首先来看下基本实施,据悉,上个月,两国领导人在华盛顿会晤后发布了一份简报,其中称,,两国将投资于安全网络和先进信息通信技术的研究、开发、测试和部署。声明说:“美国已承诺为此提供25亿美元,日本承诺提供20亿美元。”

  其次,来看下美国和日本为何要这么做,这是因为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通信设备商已经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如果不是美国鼓动欧洲国家不用华为的5G设备,华为的市场占有率还会远远高于现在。

  所以,美国就想找到一个方式颠覆华为的技术,最后,美国发现,运营商的网络可以分为硬件和软件,用Open RAN就可以通过软硬件解耦和接口开放,来降低采用华为等无线接入网的硬件设备,从而用大量的软件来替代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的硬件,而软件正是美国企业的强项。

  也就是说,如果Open RAN普及的话,那通信领域将都是美国企业占据技术优势,传统的巨头,爱立信,华为,中兴等可能就靠边站了。

  这个事情还真有热心支持者,法国电信Orange曾经是华为在欧洲和非洲许多业务重要的合作伙伴,但是随着西方国家纷纷开始抵制华为设备,法国电信Orange 的CTO就直言,open RAN技术最大的冲击就是华为。他认为法国电信并非故意排斥哪家供应商,因为的确现阶段很困难在欧洲找到好的供应商。

  而2020年5月,31家全球科技巨头和电信运营商宣布成立Open RAN政策联盟,希望建立“开放并可互操作”5G网络。与此同时,该联盟中却并没有传统设备商如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以及一些电信企业的参与。更需关注的是,这其中没有一家中国企业。

  他们要干什么,其实越来越清楚了,值得华为警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华为 硬件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