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陷医疗骗局:10元蛋白粉卖4千多,许诺还有“高干用药”

老人陷医疗骗局:10元蛋白粉卖4千多,许诺还有“高干用药”
2021年05月08日 23: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老人陷医疗骗局:10元蛋白粉卖4千多,许诺还有“高干用药”

太气人!10元蛋白粉4000多元卖老人 视频来源:@央视财经(03:41)

近日,山东东营警方破获了一起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犯罪团伙假冒红十字会,以“免费医疗”为诱饵,向中老年人兜售所谓北京同仁堂的保健品。在对方花言巧语下,一些老人以“入会”“缴纳保证金”等名义被骗走现金上万元,该机构还许诺老人们会寄给他们“只有高级干部才能吃到的保健药物”。

一位74岁的受骗老人告诉记者,对方给她寄了“塑料袋包的白面面”“北京特一号”,她看包装简陋没敢吃。几天后,老人又收到4桶包装印有西洋参粉字样物品,对方让她付款4217元。老人有些纳闷,既然是免费医疗为何还要自己付钱。一个姓韩的人出面解释说,因为是扶贫项目,可通过各种途径给她提高退休金,这笔钱是补偿退休金的手续费。

就这样,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老人先后向对方转款4笔,共计24600元。警方后续调查发现,这些所谓价值几千元的三七粉、西洋参粉,实际上都是类似于蛋白粉的粉末,每罐价值仅十几元。

(原题为《10元蛋白粉4000多元卖老人!七旬老人陷免费医疗骗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 退休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