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新规实施首日,上海这条内环以内的道路交通流量降二至三成

限行新规实施首日,上海这条内环以内的道路交通流量降二至三成
2021年05月06日 12:45 上观

原标题:限行新规实施首日,上海这条内环以内的道路交通流量降二至三成

今天起,上海内环内地面道路开始对外省市号牌小客车采取时段性限行措施。新规实施首日,情况如何?

早高峰时段,中山北二路曲阳路路口,一小时内,共有6辆悬挂外省市号牌的小客车想驶入内环内道路,均被现场交警拦截后进行宣传劝导。

7时05分,中山北二路曲阳路路口。全新的交通禁令标志悬挂在路口显著位置,白底黑字标明了外牌小客车限行的具体时段为“7时至9时”“17时至19时”,非常醒目。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记者现场观察发现,中山北二路曲阳路口附近,共有6辆外省市号牌车辆想要进入内环内道路,均被现场执勤交警拦截后进行宣传劝导。其中一名外牌小客车的驾驶员被拦停后表示,他是过来旅游的,“确实不太了解上海新的限行措施”。

虹口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张俊对驾驶员进行了告知和解释,强调外牌小客车在高峰时段中驶入内环以内道路,即违反了交通禁令标志,被电子警察抓拍后将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民警随后引导该车辆左转,从内环高架下的中山北二路继续行驶。

据现场民警介绍,以往该路口通行的外省市号牌车辆不少,曲阳路过中山北二路,早高峰没有交警疏导的情况下,往往会出现路口拖尾的情况,但从今天情况来看,流量减少了两三成,应该是有一部分外牌车辆驾驶员改变了出行时间或者线路。

“原本20分钟的路程,这次只用了10分钟就开到了四平路,确实比以前早高峰通畅。 ”8时10分许,从大柏树驾车经过曲阳路四平路路口的庄先生对记者表示,虽然早高峰的高流量依旧,但对比节前工作日,今天的地面道路拥堵情况确有所好转。

根据新规,工作日早晚高峰各2小时限行时段,在内环外的外省市号牌小客车不得驶入内环内,位于内环内的外省市号牌小客车不得在道路上行驶。对违反规定的,警方采用的“电子警察”执法,依法处200元罚款、记3分。

上海警方特别提醒,外牌小客车驾驶员注意调整出行时间和方式,千万不要在限行区域周边道路“掐点”等候,造成不必要的交通拥堵。同时,限行时段位于限行区域内的外牌小客车车主或驾驶人应提前将车辆停放至允许停车的地点,避免妨碍交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