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推行供应链融资促进产业升级

张掖市推行供应链融资促进产业升级
2021年04月30日 11:2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张掖市推行供应链融资促进产业升级 来源:全国工商联

  近日,张掖市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省级相关部门关于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意见要求,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推动金融机构围绕产业链核心企业,依托产业链供应交易数据、资金流和物流信息,开展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促进金融与产业链融合发展。

  一是筛选确定链主企业,明确供应链融资核心。在全市范围内以工业企业为主,围绕酒类酿造、冶金、畜产品加工等14条产业链,第一批筛选确定甘肃滨河食品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山丹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等15户链主企业,建立张掖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引导链主企业切实发挥在产业链融资中的重要作用,鼓励金融机构与链主企业共同开发个性化、特色化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开展供应链融资。

  二是积极开展企业培训,宣贯供应链融资知识。在筛选确定产业链链主企业和上下游关联企业的基础上,举办供应链融资主题企业家大讲堂,邀请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姬新龙教授围绕“打好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拓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主题,对全市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及上下游关联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等110多人进行了培训,通过对供应链金融的现行政策、经典模式和如何发挥核心企业的优势带动开展供应链融资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和激发参训企业家从供应链金融的角度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三是精心组织银企对接,掌握供应链融资需求。为实现金融机构和企业面对面交流,相互解难答惑,切实掌握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具体卡点,组织部分商业银行、全市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及上下游关联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召开银企对接会。邀请工商银行张掖分行、建设银行张掖分行介绍最新融资产品及相关政策,培训甘肃省中小企业信用信息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应用知识,为企业推介最新的融资产品,督促引导政策性担保公司切实发挥担保作用,深度融入到供应链融资中来。同时,详细摸底掌握供应链企业融资需求,开展工业企业融资需求项目推荐,为企业融资提供支持,目前已梳理推进工业企业融资需求项目87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