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打造“家门口”体验环境 推动冰雪运动“下基层”

河北打造“家门口”体验环境 推动冰雪运动“下基层”
2021年04月30日 02:15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河北打造“家门口”体验环境 推动冰雪运动“下基层”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5月开始,河北省将启动社区冰雪运动会暨乡村冰雪体验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认识、参与、共享冰雪运动,助力实现“到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这是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消息。

据悉,“河北省社区冰雪运动会暨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活动以社区趣味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冰雪大篷车”项目推广和城区中心公园四季冰雪运动区项目普及、线上冰雪运动展示与比赛为核心内容。各地充分利用节假日、晨晚锻炼,特别是青少年寒暑假等时间节点,举办形式多样的冰雪活动。各乡镇、街道在社区、乡村周边的滑冰馆、滑雪场、公园、商场、小区广场、学校操场、工厂企业、集市庙会、街角空地等人流量大、场地开阔的地方开展活动。

社区冰雪运动会主要突出亲子运动、趣味比赛特色,是非专业性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活动主要突出体验式、观摩式特色,开展冬奥项目和冰雪运动项目知识、文化等普及性宣传推广。各县(市、区)至少选择一处中心公园,结合现有体育健身设施设置固定的体验场地,因地制宜布置轮滑、滑雪机、滑雪毯、陆地冰壶、陆地冰球、冰蹴球等项目,分期、分批、分类引导广大群众观摩和体验冰雪运动,推动四季冰雪运动融入人们日常生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