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严打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领域假冒伪劣犯罪

公安部:严打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领域假冒伪劣犯罪
2021年04月23日 12: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公安部:严打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领域假冒伪劣犯罪

发布会现场。@新警事儿图发布会现场。@新警事儿图

公安部4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有关情况。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局长吕武钦介绍,“昆仑2021”专项行动明确聚焦健康安全、聚焦科技创新、聚焦文化繁荣、聚焦营商环境、聚焦源头治理的“五个聚焦”工作思路,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各类侵权假冒突出犯罪,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势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具体而言,吕武钦介绍,在保障健康安全方面,严厉打击食品、药品以及儿童用品、建筑材料等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领域假冒伪劣犯罪,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服务科技创新方面,严厉打击假冒专利、侵犯商业秘密等犯罪,切实保障科技创新主体的合法权益和创新创造积极性,全力服务科技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在促进文化繁荣方面,严厉打击侵犯著作权犯罪,切实维护良好的版权秩序,保障著作权人合法权益,激发文化创新创作活力,服务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严厉打击各类涉企知识产权犯罪,切实保障国内外、大中小、国有民营等权利人企业合法权益,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以严明法治来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在推动源头治理方面,严厉打击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性犯罪,定向组织严打整治,深挖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源头治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安部 犯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