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机坪管制室积极开展航班正常性提升研讨工作

呼和浩特机坪管制室积极开展航班正常性提升研讨工作
2021年04月23日 22:3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呼和浩特机坪管制室积极开展航班正常性提升研讨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聂峰 报道:4月22日,呼和浩特机坪管制室科室领导和全体员工开展了年度航班正常性提升工作研讨。受疫情影响,航班量增加较往年偏低,但是突然增长幅度较大,运行中的突发情况明显增多,给安全保障带来了诸多不便。天气原因、空域饱和,人为因素给航班正常性带来的的压力与日俱增,所以在优先保证安全第一的情况下,一定要提升服务品质,争取航班放行正常。

会上,回顾了上周机场遭遇了第二次大风沙天气情况,能见度不足500米,侧风达到了17米左右,造成航班大批量取消、备降、返航。下午天气逐渐好转,外站航班陆续起飞,小时落地高峰架次达到了30架次。考虑到地面停机位饱和问题,机坪管制室提前与空管区调协调,尽可能缩小放飞间隔,加速放行地面飞机,缓解地面保障压力。

会上员工全部都积极参与了讨论,大家纷纷献言献策,会议持续了将近4个小时,最后科室领导对如何实施恶劣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工作进行了宣贯:首先要预判起降高峰时段,制定最优指挥预案,效率与正常性兼顾,安排好值班力量。其次与空管区调提前协调放飞时间,注意协调的方式和方法,维护好协调关系,尽可能做到不延误。最后一定要保证安全第一,服务最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呼和浩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