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还认美国、英国是老板!”国安公署署长:香港回归了,就是中国的

“不能还认美国、英国是老板!”国安公署署长:香港回归了,就是中国的
2021年04月18日 06:01 上观

原标题:“不能还认美国、英国是老板!”国安公署署长:香港回归了,就是中国的

“4·15”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央驻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用粤语发表讲话。

郑雁雄说,自《香港国安法》刊宪实施、特区国安委同驻港国安公署成立以来,香港社会由乱及治、人心思定,广大香港同胞从对国安法的陌生、猜测、观望到接受、欢迎、支持,经历着一个好自然、好合理的过程,得出众望所归的效果,“我代表国安公署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什么是国家安全?一个国家的主权安全、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安全都属于国家安全。”郑雁雄说,所谓国泰民安,国家安全稳如泰山才有人民的安宁。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地区发展的基石,也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石,是落实一切民生保障同民主权利的基石。

郑雁雄引用古语“威不两措,政不二门”,香港回归了,就是中国的。如果还幻想“中国+英国”,幻想外国影响力越多越好,中央影响力越少越好,那必然会迷惑众生、混淆视听、搞乱社会,最后做什么都可能一起步就错。“错误的起点,必然导致错误的结果。因此,我们绝不能幻想名义上回归,但还认美国、英国是老板。”

根据《香港国安法》规定,中央政府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在三种特殊情形下,驻港国安公署可对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案件行使管辖权。具体包括:案件涉及外国或境外势力介入的复杂情况,香港特区管辖确有困难;出现香港特区无法有效执行香港国安法的严重情况;或出现国家安全面临重大现实威胁的情况。

2020年7月3日,国务院任命郑雁雄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任命李江舟、孙青野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