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半小时,虹梅南路隧道演练提高火灾事故实战处置能力

争分夺秒半小时,虹梅南路隧道演练提高火灾事故实战处置能力
2021年04月17日 15:31 澎湃新闻

原标题:争分夺秒半小时,虹梅南路隧道演练提高火灾事故实战处置能力

虹梅南路隧道演练现场图。  本文图片市道运局提供 虹梅南路隧道演练现场图。  本文图片市道运局提供 
4月17日中午11点,一场争分夺秒的火灾事故实战处置演练在上海虹梅南路隧道里展开。隧道里的消防设备“集结上阵”,交通、消防、公安、卫生部门共同演绎了一场现实中的排险“生死时速”。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了虹梅南路隧道东线(奉贤往闵行方向)EK13+050 - EK14+100区域发生三辆轿车追尾相撞事故,第一辆车车损轻微自行撤离,第二辆车车损严重人员受伤需破拆施救,第三辆车发生自燃需要灭火施救。事故造成后方车辆大量积压。隧道监控中心发现火灾后立即启动预案,向市交通委指挥中心及“119、110、120”报警。同时迅速组织开展初期施救。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然后,消防员对第三辆起火车进行了扑灭作业。明火扑灭后,隧道牵引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隧道抢险人员组织后序车辆逃生人员返回,并同步进行现场设施设备损坏情况确认,清理现场后配合交警部门开放交通。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市道运局表示,这次虹梅南路隧道消防联合演练贴近实战场景,依据《上海市处置桥梁隧道运行事故应急预案》进行处置,以生命救援为第一要务,锤炼了第一时间打通救援通道和信息通道的能力,展示了交通、公安、消防、卫生各司其职,联动救援的机制,为上海处置隧道车辆火灾事故做出了示范,对加强各相关处置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这种联合演练将形成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提高本市隧道的消防处置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火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