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珍贵史料首次亮相

大量珍贵史料首次亮相
2021年04月16日 12:43 羊城晚报

原标题:大量珍贵史料首次亮相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粤科协摄影报道:15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广东(汕头)站启动仪式在汕头科技馆举行。据悉,本次展览是该主题2021年全国巡展的首站,展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分为“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4个展区,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中国科协“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为依托,以严谨的史实为依据,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讲述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的动人篇章。展览还特别增加了“坚守初心铺设健康之路”板块,加入公共卫生领域科学家的内容,展示新中国防疫工作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之路。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有大量珍贵的史料系首次在展览中与公众见面,其中包括了刘东生1941年到1942年的地质考察笔记;吴文俊在1977年首次手算、验证“吴方法”的部分手稿;西迁期间,钟兆琳在交通大学的乘车证和火车食票;崔国良收藏的写有“热烈欢呼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的搪瓷杯;中国神舟六号飞船载人航天飞行成功纪念徽章;黄旭华作词作曲的《〇九战歌》手稿等。而多媒体呈现手段和高科技互动方式也是本次展览的亮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