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消防救援学院挂牌招生

广东首个消防救援学院挂牌招生
2021年04月15日 12:48 羊城晚报

原标题:广东首个消防救援学院挂牌招生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粤消宣报道:广东首个消防学院挂牌招生!13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消防救援学院举行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肇庆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消地合作”的形式组建消防救援学院。据了解,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专层次的消防救援技术、应急救援技术专业已获得广东省教育厅备案批准,并于今年3月开始招生,首批计划招生人数200人,学制三年,于今年9月入学。本科层次的消防救援类专业申请已按照程序报教育部评审、审批,计划于明年9月招生。

  组建的消防救援学院已聘请消防救援及相关专业专任教师10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5名,硕士研究生2名;已建设消防救援专业实验实训室7间,并配置相关专业实验实训设备;规划新建专业实验实训室3间,目前已进入设备采购阶段。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介绍,在地方高等院校组建消防救援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消防救援学院在国内尚属首例,可有效填补广东省消防专业人才培养平台的空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 技术大学 广东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