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山海古邑·天下无棣”文旅巡展辉映古城

山东滨州:“山海古邑·天下无棣”文旅巡展辉映古城
2021年04月13日 19:23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山东滨州:“山海古邑·天下无棣”文旅巡展辉映古城

为展示滨州无棣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4月10日,2021年首届全国“山海古邑·天下无棣”摄影大赛启动暨“山东人游山东”碣石山镇古家村第四届桃花节活动在古家村桃源广场开幕,古家村千亩桃园正式开园,桃花节将持续至4月中旬。

全国旅游摄影协会联盟副秘书长、山东省旅游摄影协会秘书长刘赟在开幕仪式上讲话,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傲宣布开幕,无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祥致欢迎词,无棣县副县长李莉主持开幕仪式。

王振祥说,无棣人杰地灵、文化深厚,山川聚秀、草木含情,旅游资源丰富,摄影素材众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摄影家和游客将镜头对准这里,定格美好瞬间。近年来,无棣牢牢把握新时代“融合奋进”一个主基调,围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两大环节,深入开展“乐游、乐赏、乐购、乐享、乐活、乐智”六大活动,持续放大文旅产业“一业旺、百业兴”综合效应,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了解,碣石山镇古家村距离省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碣石山不足两公里,东距幸福河大济路一公里。古家村栽植久保桃缘来已久,现已栽植1000余亩,颇具规模,果品质量远近闻名,果香味浓,富有特色。在经历前期盲目无规划的独自为战后,在镇党委、政府的扶持下,围绕让村民成为最大受益者这一核心,古家村把乡村旅游与产业形态塑造结合起来,成立专门的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村内桃园整合,成片打造,走出了一条发展乡村旅游的新路子,实现了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巧妙对接。

碣石山十里河堤·千亩桃园现成为一处集休闲采摘、观光旅游、苗木繁育于一体的乡村田园综合体,把农旅经济持续做大做强,实现了从售桃果到游风景、创品牌的目标,叫响了“禹贡碣石山·人间桃花源”旅游品牌,村民在发展旅游中提升了幸福感、获得感,真正推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