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拜登计划提名美国首位女性陆军部长

白宫:拜登计划提名美国首位女性陆军部长
2021年04月13日 13: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白宫:拜登计划提名美国首位女性陆军部长

克里斯汀·沃穆思克里斯汀·沃穆思

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白宫宣布,总统拜登计划提名克里斯汀·沃穆思(Christine Wormuth)出任陆军部长,如果得到参议院批准,她将成为美国首位领导陆军的女性。

据美联社4月12日报道,如果沃穆思的提名获参议院通过,她将成为美国首位获提名领导美国陆军这一美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军种的女性。

此外,她将与美陆军参谋长麦康维尔(James McConville)合作,麦克康维尔不指挥士兵,但与陆军部长一起负责训练和装备士兵。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沃穆思被提名后表示,沃穆思经验丰富,其职业生涯一直“致力于为美国和国家安全服务”。

另据彭博社报道,沃穆思是拜登国防部过渡团队的领军人物,目前为兰德公司(Rand Corp.)国际安全与国防政策中心主任;2014年至2016年担任负责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

美联社指出,沃穆思的提名将延续拜登选择女性和有色人种担任国防部高级职务的趋势。奥斯汀是第一位黑人国防部长,凯瑟琳·希克斯是第一位担任国防部副部长的女性。

同日,拜登还提名前五角大楼和白宫官员克里斯蒂娜·阿比扎德(Christine Abizaid)领导美国国家反恐中心,如果得到参议院的批准,她也将成为首位担任这一职务的女性。目前拜登还没有提名任何人担任空军或海军部长。许多其他需要参议院批准的五角大楼职位也有待填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参议院 白宫 美国 国防部 拜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