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比华盛顿更清醒

美媒比华盛顿更清醒
2021年04月11日 09:01 参考消息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9日发表题为《过度妖魔化中国对美国没什么好处》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两党最近力推对华强硬,似乎印证了这样一句谚语:如果值得做,就值得做过头。虽然拜登政府表示,我们在某些领域与北京竞争,在其他领域与中国合作,在必要的领域与中国对抗,但华盛顿似乎实在太乐于强调这三点政策的最后一点了。

美国必须对中国的崛起作出回应。但是,同时应该努力消除疑虑或者缓解紧张局势,而不是蓄意挑衅。

唉,华盛顿似乎经常忽视消除疑虑的部分。在经济领域,特朗普全面征收关税的做法不那么具有建设性。而至少到目前为止,拜登保留了这些关税。

在军事领域,问题可能更大。至少自2015年以来,五角大楼一直将中国视为步步进逼的威胁。然而在特朗普治下,事情开始做得过头了,比如2017年的《国家安全战略》和2018年的《国防战略》。

美国似乎没有充分吸取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教训。值得庆幸的是,在美中关系方面,当前局势与1914年的全球形势相去甚远。但是,就像意想不到的事件——1914年发生在萨拉热窝的刺杀事件——在高度易燃的地缘政治火药桶上擦着了一根火柴一样,我们应该保持警惕,不要让美中关系在当下过度恶化。

微信编辑 | 许海婷

微信审核 | 丁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盛顿邮报 华盛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