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罗田:三天用上动力电,“社员”月增500元

湖北罗田:三天用上动力电,“社员”月增500元
2021年04月05日 21:21 电网头条

原标题:湖北罗田:三天用上动力电,“社员”月增500元 来源:电网头条在线新闻

“供电所为我们解决了动力电,我的信心更足了,我们将扩大羊肚菌的种植规模!”3月21日,湖北省罗田县大河岸镇晓月田园农业有限公司经理王亿勋望着连片的塑料大棚对笔者说。

2020年上半年,罗田县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大河岸镇政府为了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留住”搬迁户就地就业增收,投入资金138万余元,在大河岸镇石井头村建成了60余亩塑料蔬菜种植大棚。由32名搬迁贫困户组成的合作社——罗田县晓月田园有限公司,承包了其中32个大棚,约50亩,种植、销售羊肚菌。

2020年7月,大河岸供电所为其提供基建电源,解决了大棚后续搭架焊接、照明、自动喷水用电。合作社引进菌种,开始大面积种植。采摘的新鲜羊肚菌送到20公里外烘干、包装,每月要增加车费、搬运费、包装、烘干费用1.6万余元。

2020年11月,合作社决定新建厂房、购置烘干机、包装设备,减少羊肚菌生产中间环节,形成就地生产、烘干、包装、销售“一条龙”产业链,但对三相四线电犯了愁。该基地位于沿河田畈,原来没有电源,供电所为其解决了基建电源,现在要改为动力电源,王亿勋心里没有底。

大河岸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与合作社对接,主持工作的副所长曹超专门向公司作了汇报,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近年来,国网罗田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农网改造力度,特别是对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新上项目和低电压等问题精准投资、精准服务、跟踪管理,千方百计打通用电“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用电“卡脖子”问题。

大河岸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具体组织大棚动力电项目的实施。今年1月18日,队员陈健强指导王总通过“网上国网”APP完成了三相电申请。1月20日后,队员李欣、黄金雄等对大棚基建用电线路、表计等进行了拆除,新铺设动力电缆450米,新增三相表计1套、空开2只,前后仅用3天时间完成了三相电改造。

至目前,该合作社共计采摘新鲜羊肚菌2000余斤,实现了种植、生产、包装、销售“一条龙”,市场十分俏销,实现收入14万余元。

“大河岸供电所为我们提供动力电,节约了我们的生产成本,每月为每个搬迁户增加收入500多元,大家的干劲更足了。政府解决搬迁户的生计问题,让群众‘住得下、稳得住、能致富’的政策会得到很好落实!”王亿勋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 | 移动端投稿·头条编辑审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北 罗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