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日记、花西子谁是国货之光 它们幕后老板竟与这两化妆品牌大有关系

完美日记、花西子谁是国货之光 它们幕后老板竟与这两化妆品牌大有关系
2021年04月01日 16:12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完美日记、花西子谁是国货之光 它们幕后老板竟与这两化妆品牌大有关系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完美日记和花西子谁才是国货之光?其实率先开始爆火的是完美日记,区别于国际大牌高价位,走的一直是“平价”路线,收获了不少学生党的喜爱。而花西子出圈则是因为“颜值”,无论是取名还是外包装都透着“古风”情怀,包装精美,这一打发和茶颜悦色的路数有些相似,再加上李佳琦的大力吆喝,拿下了不少消费者。

  花西子产品价格区间基本在100-200左右,走的是中高端路线,与完美日记消费人群重合度很高,双方的竞争很激烈。在线上平台,花西子的销售额和增速都已经超过了完美日记,今年2月国货品牌销售额冠军为花西子,当月成交额为2.88亿元,其次才是完美日记2.23亿元。

  不过虽然花西子势头明显,但很多消费者就是冲着颜值去买的,从产品种类和更新速度上还是稍逊于完美日记。从各大宣传口径上,完美日记似乎也并不想争这个“国货之光”的头衔,更急迫的是想要摆脱“网红美妆”标签,走高端路线,除了签约周迅作为全球代言人升级品牌外,其母公司逸仙电商还一口气收购了Eve Lom和Galénic两个国外高端护肤美妆品牌,似乎想要通过并购逐渐打进高端圈层。

  再回过来看,美妆其实是个暴利行业,而且这行业水很深,无论是花西子和完美日记都不是突然崛起,两家创始人都在化妆品界摸爬滚打了很多年的资深人员,完美日记创始人是黄锦峰,创业之前在宝洁集团、御泥坊就过职,曾还是御泥坊首席运营官,十分深谙营销套路。而花西子的创始人吴成龙也在百雀羚呆过很长时间,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在花西子的身上其实能看到不少百雀羚的影子,大火的“中国风”也正是脱胎于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完美日记 化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