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以智慧和力量打造“青年之家”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以智慧和力量打造“青年之家”
2021年04月01日 00:0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以智慧和力量打造“青年之家”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新青年当有新作为,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表示,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纽带,将团结广大青年企业家,认真履职履责,强化企业责任,开拓创新,激发潜能,为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贡献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图为与会者共同参观展览。

    甘肃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昊近日带领甘肃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任王刚,副主任王一卜、杨佳林及省工商联宣教部部长谢家海一行赴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考察调研。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韩泽华、执行会长张洁、党支部书记周启涛等会员代表也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陈昊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陈昊就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进行了解读,意见指出,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与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努力实现“亲”的目标、坚决守好“清”的底线,共同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上,韩泽华汇报了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商会自2017年12月成立以来,目前共吸纳100余家会员企业,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增强会员企业间交流合作、组织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积极发挥商会作用,助力会员企业发展壮大。尤其在2020年,商会各会员单位在疫情高压态势下,努力克服自身发展困难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累计捐助物资、减免商铺及房屋租金共计3160余万元,受到了各级政府的表彰。2021年,商会将在服务好会员发展的基础上,打造3000平方米“青年之家”,为商会发展、会员交流、党建工作开展提供便利,全方位推进商会工作稳步开展,以新发展理念及优质服务,引领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

    周启涛对商会党建工作情况及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情况作了汇报。商会自成立以来,在省工商联的关心指导及兰州高新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党建引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领会员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及向心力,激发了青年一代创新创业的活力和潜能,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陈昊肯定了商会的工作,并对青年企业家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以及加强青年企业家的学习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说,商会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桥梁纽带,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四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走创新创造、实业报国、主业立企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更好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紧跟“中国梦”的坚定步伐,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省工商联将密切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随后,王刚、王一卜及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执行会长张洁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就如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出了建议及意见。

    调研当天,甘肃省工商联宣教部党支部联合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党支部在天庆博物馆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共同参观了“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展,近距离参观新中国成立初期政治、军事、外交、文化、科技等领域重要人物手迹,让全体党员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见证和传承共产党人百年不变的初心。

    新青年当有新作为,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表示,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纽带,将团结广大青年企业家,认真履职履责,强化企业责任,开拓创新,激发潜能,为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贡献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企业家 甘肃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