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宿迁市工商联商会建设取得新突破

打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宿迁市工商联商会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1年03月30日 10:0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打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宿迁市工商联商会建设取得新突破 来源:全国工商联

  近期,宿迁市工商联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商会建设提升年”目标任务,以商会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为突破口,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全市商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打通“堵点”。针对乡镇(街道)商会成立多、登记少的问题,将乡镇(街道)商会登记纳入“五好”县 (区)工商联建设指标,指导县(区)工商联与属地民政部门全部建立乡镇(街道)商会登记绿色通道,推动将商会登记纳入县(区)高质量目标考核,打通基层商会建设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全市新增登记乡镇(街道)商会24个,登记增长率达75%。  

  解决“难点”。针对商会党员“点多、人少、组织难”的问题,成立市总商会党委,组织召开市直属商会党建工作交流会,探索设立党建“鸿雁”企业,推动乡镇(街道)党委与乡镇(街道)商会挂钩,形成党委管总-商会主建-会员主创的党建新格局。今年以来,指导市直属商会新成立党支部3个;乡镇(街道)商会已成立党组织的12个,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的64个,党组织负责人由乡镇、街道党员干部担任的11个,党的工作覆盖率达94.57%。  

  消除“痛点”。针对商会会员组织管理系统不会录、无人录、录入少的问题,开设市-县(区)两级工商联直属商会从业人员线上培训班,建立工商联会员处(职能人员)-直属商会秘书处专题会办机制,线上辅导、现场办公、线下代录,下大力、拼全力完善会员组织管理系统。目前,全市新增录入会员1521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宿迁市 党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