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魁智、李胜素领衔出演

于魁智、李胜素领衔出演
2021年03月18日 04:09 广州日报

原标题:于魁智、李胜素领衔出演

剧照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用经典京剧传承时代梦想。记者昨天获悉,第四届福田京剧艺术节将于3月24日至27日举行。国家京剧院一团将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率领,为深圳呈献一台京剧演唱会及三台压轴大戏,包括《传统经典·红色百年京剧演唱会》、传统京剧《宇宙锋》《将相和》《四郎探母》、经典粤剧改编京剧《帝女花》等,让市民在家门口,即可近距离感受和体验国粹艺术的魅力。

  文、图/广州日报新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廖晓龙

  京剧名家演绎经典

  福田京剧艺术节作为规模化、高水平的京剧艺术盛会,在推动京剧扎根福田的文化艺术之旅中,肩负着作为桥梁的重任。

  据悉,3月24日,作为第四届福田京剧艺术节的开幕演出——《“传统经典·红色百年”京剧演唱会》,将由戏歌《花神赋》拉开序幕,由国家京剧院一团“梅尚程荀”四大流派的优秀青年演员担纲演绎。

  尤值得关注的属第一篇章“传统经典”名段,由刘秀荣先生、张曼玲先生、李长春先生、于魁智先生、李胜素女士、杨赤先生、江其虎先生、张萍女士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亲授,优秀青年演员演绎《大英杰烈》《陈三两爬堂》《探阴山》《上天台》等传统经典京剧选段。而第二篇章“红色百年”,则由于魁智、李胜素领衔,呈献《红灯记》《杜鹃山》等经典红色京剧选段。

  名家阵容普及京剧

  3月25日,福田京剧艺术节将带来《宇宙锋》《将相和》,在长达140分钟的京剧时光里,观众们将领略梅派高难度的经典剧目《宇宙锋》。此外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将为深圳戏迷朋友演绎戏曲界长盛不衰的经典作品《将相和》。

  3月26日,作为福田京剧艺术节的压轴演出,经典京剧《四郎探母》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领衔出演。

  记者了解到,福田京剧艺术节,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福田京剧艺术节从2018年至今,旨在以“名家名团名剧、惠民便民利民”的形式普及及推广京剧,已为深圳戏迷呈献15场经典京剧演出,惠及上万观众,让京剧文化真正走进人民生活。

  福田区京剧艺术节·京剧名家寄语

  京剧是美的追求,美的享受,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今天,我们仍在努力学习,同心同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国粹艺术,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尽我们的力量去奋斗,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回答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和期望。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刘秀荣先生

  守正创新,国家京剧院一团能有机会在新春之际来到深圳,为广大深圳的朋友演出感到非常高兴,深圳是改革开放先行的城市,能为你们演出感到非常荣幸,让我们以京剧为桥梁与深圳对话交流。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李长春先生

  传统经典,我们又推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员,这些都是由我们前辈艺术节刘秀荣先生、张曼玲先生、李长春先生亲授,这三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倾囊相授、毫不保留,从中渗透他们的心血,也看到他们对青年演员的期望。

  可喜的是,如今正活跃京剧舞台上的于魁智、李胜素、杨赤、江其虎和张萍等著名京剧艺术家,也担负起传承的重任,把自己所学所演、经验体会,全部传授给学生,同时我们也看到这批学生对事业的热爱。这批年轻人在繁华似锦的时代,他们能够静守在这片热土上,是我们最大的欣慰,通过传承,我们看到京剧事业的希望与远景,让我们在守正创新的基础上,一代胜似一代,再创京剧事业的辉煌。

  ——国家一级导演 孙桂元先生

  在深圳这座创造辉煌与奇迹的城市,传承国粹经典,唱响红色之音,用京剧艺术的独特形式,礼赞伟大祖国,礼赞非凡时代。四年来,国粹京剧与深圳人民的心紧密相连,中华传统艺术的种子已经在南海之滨落地生花,娇艳绽放。我们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深圳朋友接触京剧,喜爱京剧,用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声音,唱出我们中国人的自信与豪迈。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于魁智先生

  非常高兴国家京剧院一团即将第四次相约深圳,相约福田,与深圳人民一起,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国家京剧院一团将以最强阵容,展现国粹京剧各行当、各流派的多彩面貌,展现传统名剧和红色经典的双重魅力。今年的演出,我们特别注重“传承”这一主题,京剧需要青年人,需要青年演员、青年观众。希望广大深圳观众,特别是青年朋友,走进剧场,亲近国粹,感受古老艺术的崭新风采和时尚魅力。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李胜素女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艺术节 京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