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向9万余名新引进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超过9亿元

杭州向9万余名新引进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超过9亿元
2021年03月08日 16:0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杭州向9万余名新引进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超过9亿元

  3月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从去年2月起推出新来杭应届大学毕业生租房补贴政策至今,杭州市已累计发放该项补贴超过了9亿元,惠及新引进应届大学生超过9万。  

  去年2月24日,杭州市政府考虑到减轻大学生的租房压力,印发《关于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 落实“人才生态 37条”的补充意见》,推出新来杭应届大学毕业生租房补贴政策:对在杭州市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住房优惠政策,市、区县(市)各单位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每户每年发放1万元,可发放三年,期满后收入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可继续享受,最长不超过三年。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发现,在申请过程中有少数企业和个人存在违规骗取补贴的行为。为保证大学生租房补贴能得到公平善用,近日市住保中心将会同拱墅区住建局和拱墅区人社局组成的检查组,对杭州市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风险企业开展了上门检查。主要检查该企业已申请兑付大学生租房补贴的人员,从劳动关系、工资发放、租房信息等方面开展了取证核查,调取了申请人员的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清单、房屋租赁协议等材料。

  检查组还要求该企业进一步建立完善内部制度,对申请员工的相关信息要开展自查比对,确保申报信息真实有效,并留存员工的房屋租赁协议、入职离职证明等相关材料备查。针对违规骗取补贴的企业和个人,住房保障部门将严格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司法部门。

  据了解,自2019年起,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的杭州频出人才新政,如删除“年龄”、“社保缴纳年限”限制,规定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出台“人才生态37条”,对来杭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含毕业5年内回国留学人员、外国人才)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

  据有关机构统计,杭州的人才净流入率、海外人才净流入率、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已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并连续九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2020年杭州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43.6万人,人才净流入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