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让我们温暖满满”

“最高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让我们温暖满满”
2021年03月06日 03:37 检察日报

原标题:“最高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让我们温暖满满”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张军检察长等最高检领导对代表的建议高度重视,让我们温暖满满。”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济南市人民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刘英才收到了最高检办公厅的信。

  2020年5月,刘英才代表参加全国两会审议最高检工作报告时,提出了“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尽可能减少或者避免职务犯罪,对这类犯罪必须零容忍”的建议。建议提出后,最高检和张军检察长十分重视,专门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贯彻落实。

  “2020年以来,张军检察长等最高检领导多次就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为新时期侦查办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紧密结合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严肃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取得明显效果。”最高检在信中向刘英才代表汇报了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的成果。

  据了解,最高检向刘英才代表详尽介绍了以下工作: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破网打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等开展侦查办案;以点带面,通过重大典型案件的直接办理带动各地充分发挥好侦查办案职能;精准指导,针对各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措施;建立健全办案组织,组建侦查人才库等。

  最高检办公厅在信中表示,下一步,全国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侦查办案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谋划,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在扫黑除恶“破网打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中积极履职,体现检察担当。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司法腐败问题,突出办案重点,着力查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徇私舞弊、徇私枉法犯罪案件,确保更好的办案效果。

  “最高检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同时,认真总结经验,积极研究措施,全力部署教育整顿活动,真正体现了对司法队伍职务犯罪的零容忍态度和坚决打击的力度。这更增强了代表对检察机关的信任,也更坚定了代表履职的坚强决心。”刘英才代表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侦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