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交易量暴跌 有房产中介半月都没开单

深圳二手房交易量暴跌 有房产中介半月都没开单
2021年03月03日 02:0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深圳二手房交易量暴跌 有房产中介半月都没开单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在2020年一年就同比大涨17%的深圳房价终于被遏制住了。根据统计,2月8日至2月14日,深圳市二手房网签1671套,环比下跌30.5%,2月15日至2月21日,深圳二手房网签362套,环比下降78.3%。这个成交下跌幅度无疑是惊人的,这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这意味着买房的人开始观望,历来买房人的心态都是买涨不买跌,一看房价要涨了,大家蜂拥而至,把父母的钱拿走、借光亲戚的钱也要来买; 一看房价要跌,则买房的积极性大降,不着急了。

  其次,意味着房价大涨在短期内是不可能了,甚至还会有所下跌。据悉,深圳住房新政以来,2月21日至2月27日期间,深圳20个片区的二手房出现业主报价下跌。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龙华中心片区跌幅最大,跌幅为8.2%,红树湾片区、南山科技园北片区、后海中片区等热点区域亦在下跌之列。

  另外,意味着“神话”也会破灭。之前深圳楼市上涨速度惊人,曾经有过二手房一夜涨百万、几万人排队去“打新”,资客疯狂入市等现象。还有业主抱团涨价等怪事,比如部分业主计划着把房源从5.5万/平挂到6~7万/平,而且还形成了明确的行动纲领:“不急用的不要卖、整体价格要统一、抓紧时间赶紧涨。”这真是肥了自己、坑了别人,但买房人有啥办法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产中介 房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