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零食长胖,他吃零食赚钱

你吃零食长胖,他吃零食赚钱
2021年03月01日 14:35 虎嗅APP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你吃零食长胖,他吃零食赚钱 来源:地球人研究报告©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地球人研究报告(ID:diqiuren005),作者:你的外星小姨,原文标题:《这个男人靠玩零食盒子走上人生巅峰》,题图来自:视觉中国

一般来说,作为普通人的我们,与大佬的差距总是在于视角的不同。

一些我们在眼里毫无价值的东西,在大佬的视角下,可能是了不起的素材,灵感,或是机会。

这些不同在手工艺这方面格外明显。

例如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零食包装盒:

但对大佬而言,它是一尊雕塑的素材:

这是空箱職人はるきる不久前刚刚发布的作品。他把百奇零食包装盒做了一点点小改动,变成了这样一个充满设计感的小雕像。

空箱職人はるきる正如其名,是一位专注于将各种包装盒,改装成精美艺术品的手工艺者。

对他而言,无论其手下的素材多么不起眼,最后的成果都会有天翻地覆的改变。比如你肯定想象不到的是,这尊骑士雕像……

是由这个酒盒做出来的。

空箱職人はるきる的原名叫做河口晴季,他今年年仅22岁,毕业于神户设计大学工艺美术系。

他的手工艺成神之路,起始于2018年中平平无奇的一天——在这天里,正在吃零食的空箱職人突发奇想:自己是不是能用手里的空盒子做点什么?

于是在一点小改动之后,一座精美的镂空雕像就诞生了:

在将这个作品上传到网络之后,空箱職人的名声一炮打响。

虽说在现在人才辈出的互联网上,这种高难度手工并不罕见。但他的作品独特性在于:其原材料你不仅见过,摸过,还扔过——但你就是做不出来。

用朴实无华的素材,做出精美的设计。这是空箱職人作品的特点之一。大多数人随手扔掉的零食盒子:

在他手下能变成城堡:

人人都吃过的奥利奥:

一点改动后变成战斗机:

你看到的是雀巢咖啡:

他看见的是一列火车:

金色的巧克力包装盒:

也能被重塑成骑士雕像:

一些在日本比较常见的零食盒子,被空箱職人改动之后,就变成了创意绝佳的手工艺品。尽管只是发布了寥寥几个作品,但空箱職人很快就在互联网上收获了无数粉丝。

能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其实只是空箱職人的长处之一。

随着作品数量的提升,人们也开始发现:空箱職人不仅仅是把盒子当普通材料。他还通过种种设计,来保留盒子原本的特征。

比如品客薯片桶在他的一番改造下,就变成了品客手办:

2D的不二家女孩LOGO:

也能变成立体的美少女手办:

日本非常常见的纸巾盒:

不仅能被改成小海豹,甚至还能继续当纸巾盒用……

全世界都能看到的小熊饼干:

也终于有了个立体的形象:

对于空箱職人来说,似乎任何商品的盒子,都是一块未经开采的原材料。即使再普通的盒子:

他也能玩出花样:

而且随着作品数量的增加,他的操作也愈发多了起来:

当然也有一些你根本想不到原材料是什么的作品出现。

比如这尊狮鹫:

其实是源自于一盒朴实无华的乐事薯片:

关于空箱職人,人们最常问的问题已经不再是“怎么才能做到你这么强”,而是变成了“为什么你能这么强”?

在日媒的采访中,他也曾回答过类似的问题,只不过表达得非常“凡尔赛”:“我从小就开始做纸艺,所以很自然就做到了。”

他甚至还表示,自己从来不做设计图,而是直接在脑内形成一个完整的设计,然后“只需要动手就可以了”。所以为了满足凡人们的好奇心,空箱職人近期也开始上传一些自己制作过程的视频。

例如在这个视频中,他就展示了自己是如何使用魔法将酒盒子变成武士像的:

他的手工视频,和其他人的比起来,还有一个独特之处:基本上没有观众跟着学。尽管如今已经足够出名,但空箱職人的手工艺之路也没有止步于此,而是技术越发精湛起来。

他的作品如今有了更独到的设计:

开始追求小而精致:

越发有美感:

随着他的手工之力征服了越来越多的网友,空箱職人也在日本当地开启了作品展览,接到不少品牌代言。

这番人生轨迹,也不得不让人感叹人与人之间的不同——我们吃完零食长胖,他吃完零食玩盒子玩出名。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地球人研究报告(ID:diqiuren005),作者:你的外星小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