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客舱服务:旅途的每一程都有我们相伴的责任

海航客舱服务:旅途的每一程都有我们相伴的责任
2021年03月01日 09:04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海航客舱服务:旅途的每一程都有我们相伴的责任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驰骄 报道:在漫漫人生长河中,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岗位是一个人汗水浇灌的土地,是一个人热情服务的目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细心呵护旅客的全程,因为他们知道,旅途的每一程中,让旅客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期,在一个由广州飞往北京的海南航空航班上,乘务组如往常一样,热情洋溢地欢迎旅客乘机、帮助旅客放置行李。此时,一声“哎呦”引起了乘务员谷明珠的注意,正和旅客合力放置行李箱的谷明珠扭头一看,发现不远处的一位旅客捂住头、双目紧闭,表情看起来很痛苦。这时她马上意识到不妙,赶忙从旅客间穿过,来到刚刚惊呼的旅客面前问道:“先生,发生了什么事?要紧吗?”

经了解,旅客辛先生的头部被行李架上其他旅客的行李砸到。谷明珠一边安抚辛先生在座位上休息,一边冲回中舱的服务间为其制作了冰袋,为了防止冰袋温度过低,她还贴心地在外面裹上毛巾拿给辛先生,辛先生接过后连声致谢。乘务长赵海天知晓后,立即前去询问辛先生身体状况。同时,就此事为责任双方旅客做了协调,最终达成一致,落地后双方旅客一同去医院检查被砸头部情况。

航程中,乘务员始终关注着辛先生的状况,为其更换冰袋、把座椅靠背调整到舒适的角度、提供枕头让其肩颈更放松,辛先生因乘务员的细心照顾而表示感谢:“一路上多亏了你们的照顾,已经好多了,一会儿去医院看看,应该没有大碍。”

乘务员在机上为旅客提供服务

航班落地后,受伤的辛先生要亲自开车去医院,乘务组还是放心不下,经过商量,客舱经理车玺、乘务长赵海天、乘务员谷明珠三人全然不顾早上四点起床飞航班的疲惫,提出陪同旅客一同前往医院。对此,辛先生既惊讶又感动,说道:“你们够辛苦啦,还要陪我一起去医院!辛苦你们了!”

机场—医院—机场,往返两小时的车程在乘务组三人的陪伴下不再漫长。他们全程陪伴辛先生排队、就诊、做脑部CT,细致入微的关怀、真诚的陪伴和奔波的身影感动了辛先生。大概3个小时后,检查结果出来了,辛先生无大碍,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辛先生临别前说道:“太谢谢你们了!飞机上你们一路悉心的照料,落地后你们还陪同我去医院,处处体现了海航的人文主义关怀。再次谢谢海南航空,培养出这么优秀、专业的乘务员!”,辛先生后续致电公司,就此事对几位乘务员进行了表扬。

飞行早已让乘务员把每一位旅客当作自己的朋友甚至是亲人。我们的责任不仅仅是在空中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更应该将“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作为精神内核,把服务贯穿旅途的全程,确保旅客的人身安全,不辜负旅客对五星服务的信任,尽己所能,将旅客平安地送到目的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乘务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