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籍货船在阿曼湾爆炸

以色列籍货船在阿曼湾爆炸
2021年02月28日 04:09 广州日报

原标题:以色列籍货船在阿曼湾爆炸

  据新华社电 (记者杜鹃)英国海事信息企业德里亚德环球公司26日证实,一艘由以色列商人拥有的货船25日晚在阿曼湾爆炸。

  德里亚德环球公司说,货船“埃利奥斯·雷伊”号从沙特阿拉伯东部达曼港起航,准备前往新加坡,在阿曼湾爆炸。它隶属一家以色列企业。

  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26日在一份建议性通知中说,“正在调查(货船爆炸)”,这艘船仍能安全行驶,船员平安。这一办公室敦促这一海域的船只提高警惕。

  阿曼湾东接阿拉伯海,西邻霍尔木兹海峡与波斯湾相连。

  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援引货船所有者、以色列商人拉米·温加尔的话报道,爆炸发生时,“埃利奥斯·雷伊”号正由沙特向新加坡运送汽车。爆炸致使船体出现两个洞,直径大约1.5米,“不知道爆炸由导弹袭击所致,还是由水雷触发”。

  温加尔说,爆炸没有导致人员伤亡,货船发动机未受损。货船后续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将在那里接受检修。

  他说:“我们不清楚这一事件是否与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关系相关,以及是否与货船老板是以色列人有关。”

  以色列第13频道电视台猜测,伊朗方面对“埃利奥斯·雷伊”号发动袭击。但以色列政府官员拒绝回应这篇报道。伊方同样没有回应。

  美国和沙特把海湾地区2019年发生的多起油轮遭袭事件归咎于伊朗,伊方否认。

  以色列和伊朗互视对方为宿敌。美国与伊朗近期就重返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互开条件,双方都要求对方先迈第一步:美国要求伊朗重新履行协议,伊朗要求美国取消制裁。

  美国国防部25日证实,美军当天对叙利亚东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摧毁后者多处设施。一些学者认为,这次空袭显示,美国新政府可能一面设法与伊朗就伊朗核问题重启谈判,一面打击伊朗支持的外国民兵组织。

  驻扎海湾国家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证实,美军“已经发现”以色列货船爆炸并将“持续关注”局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伊朗 阿曼湾 以色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