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律师称未获得出庭授权书,听证会或无人为昂山素季辩护

外媒:律师称未获得出庭授权书,听证会或无人为昂山素季辩护
2021年02月26日 15:0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媒:律师称未获得出庭授权书,听证会或无人为昂山素季辩护

昂山素季 人民视觉 资料图昂山素季 人民视觉 资料图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的律师表示,他尚未能与昂山素季见面,并获得代表她出庭所需的授权书,这意味着下次听证会上可能没有律师能为昂山素季辩护。预计昂山素季的下一次法庭听证会将在3月1日举行。

  据缅甸《伊洛瓦底》新闻杂志25日报道,2月1日缅甸政局突变后,昂山素季已被扣押候审。在17日的听证会上,昂山素季表示想让她的律师在法庭上代表她出席。

  据报道,昂山素季的律师U Khin Maung Zaw 22日告诉《伊洛瓦底》,他还没有获得昂山素季的委托书。他表示,自2月16日以来,他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了所有必要的文件,让昂山素季签字。

  U Khin Maung Zaw表示,除非在两三天内获得委托书,否则他不会被允许作为昂山素季的法律顾问出席法庭,这意味着昂山素季将在没有律师为她辩护的情况下在下次听证会上受审。

  该律师还表示,相关部门对他提出的与当事人昂山素季见面的申请置若罔闻。

  2月1日,时任缅甸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称权力已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该国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

  本月3日,昂山素季因在其内比都的住处放有对讲机被控违反《缅甸进出口法》第8条,若罪名成立将面临3年以下监禁。本月16日,缅甸根据《缅甸灾难管理法》第25条追加对昂山素季的指控,触犯此项法律的人应被处以不超过3年的监禁或罚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缅甸 昂山素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