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在雪域高原的400多天……

感动!在雪域高原的400多天……
2021年02月23日 17:20 电网头条

原标题:感动!在雪域高原的400多天……

坚守400多天  建成“电力天路”

在东经86度、北纬28度附近,有一片神秘而又充满生机的土地,被人们称为“世界屋脊上的屋脊”,这里是西藏聂拉木县一带,平均海拔4400多米。

为了一项惠及38万藏族同胞的光明工程,2019年以来,一群来自江西送变电公司的质朴汉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雪域高原400多天、奋力建设一条新的“电力天路”,这就是堪称世界级施工难度的500千伏阿里联网工程。

“赣电铁军”  默默付出

刘晓雷,一名48岁的老送电工,也是最早进入现场的一名“引路人”。进藏后,他一年多没有回过家,春节也是在现场度过。

丁彬,参加工作10余年的大学生,首次进藏后因血压严重超过正常值,折返休整后再次进藏,在医生的指导下,克服心理压力,坚持完成了工作任务。

陈宇松,武汉大学毕业,一名入职五年的项目总工。在阿里联网工程,由于工作繁忙,他与心上人在现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留下了一生美好的回忆……

生活上的困难,在施工人员看来并不是什么大事,让大家担心的是,恶劣的自然条件对工程建设带来了极大不便。进入10月后,高原上夜间温度降至零下20多度。但这个时候正是基础浇筑的关键时期,为保证工程质量,施工人员必须把砂石料加热,在中午时段争分夺秒地进行浇筑。

高海拔地区,不仅施工人员有胸闷气喘等不适症状,就连钢筋铁骨的机械设备也有“高原反应”。如果机动绞磨不安装高原嘴的话,正常起吊5吨的机动绞磨最大只能达到2吨。

奋战高原,荡气回肠的精彩传奇

工程投运前夕,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和西藏电力公司表彰了一批为阿里联网工程建设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江西送变电公司包6标段获得工程指挥部立功竞赛第二名、安全质量量化考核第三名,包6项目部获“最美项目部”流动红旗,项目副经理刘晓雷被评为立功竞赛“先进个人”。

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斗志更高……阿里联网工程,是继青藏联网、川藏联网、藏中联网之后,江西送变电人登上的电网建设的一个海拔新高度,参建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电网建设者的职责和担当,书写下了一段奋战高原、荡气回肠的精彩传奇。

责任编辑 | 岳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程 阿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