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石化强化视频监控保安全

中原石化强化视频监控保安全
2021年02月23日 08:22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中原石化强化视频监控保安全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进入装置区内,请放弃你的一切自由,你的行为都在视频监控之下。”中原石化采取分期上监控、分级管监控、分区查监控等措施,进一步发挥视频监控作用,将安全视频监控作为推动安全工作的有力工具。

  近日,安全环保部王永昌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承运商在某运行部卸车作业过程中,司机和押运员在现场操作过程中劳动防护未按规范要求穿戴,他立即打电话告知该运行部安全管理人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立即整改。该视频截图后被安全督查通报,并对该运行部和有关人员进行了考核。这是中原石化强化安全视频监控的一个案例。

  一举一动系安全、一心一意谋发展。公司高度重视视频监控,将视频监控与“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监控的作用。分期上监控即在原有监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视频监控投入力度,目前,公司视频探头共434台,一月份平均在线数量427,平均在线率98、47%,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安全监控。分级管监控即按照管理职能管理监控,公司和各运行部均有明确的监控监管职责和范围。分区查监控即细分到每个区,定时查看监控,随时通报考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通过加大视频监控力度,加大了震慑作用,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减少了各类违章,为公司安全生产无事故保驾护航。

  (张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石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