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只克隆的美国濒危动物:黑脚雪貂伊丽莎白·安

第一只克隆的美国濒危动物:黑脚雪貂伊丽莎白·安
2021年02月20日 12: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第一只克隆的美国濒危动物:黑脚雪貂伊丽莎白·安

《纽约时间》原创文章,转载须征求许可,规范署名(公号名/ID/作者),违者必究

编辑、译:江南

来源:Fox News
本周四(2月18日),科学家宣布成功克隆了美国濒危物种——黑脚雪貂。

这个小动物名为伊丽莎白·安(Elizabeth Ann),于12月10日出生,周四宣布,是有史以来第一例克隆的美国濒危物种。作为伊丽莎白·安(Elizabeth Ann)的遗传源的雪貂威拉(Willa)于1988年去世,由于当时克隆研究才刚刚开始,它的遗体被冷冻保存。

作为一个曾经被认为已灭绝又得以繁殖下来的弱捕食者物种,科学家们希望伊丽莎白·安及其后代能够改善这个物种的遗传多样性,并成功地将其重新引入野外。

这一成功使动物保护主义者们有希望看到其他物种重返野外,尽管这一过程需要耐心。该过程需要使用驯化的驯养雪貂,而且第二个克隆体未能存活。

其他可能从克隆中受益的物种包括蒙古野马(已被克隆并于去年夏天在德克萨斯州的一个机构出生),以及一种灭绝的信鸽。

“生物技术和基因组数据确实可以在(动物)保护工作上发挥基础性作用,” Revive&Restore首席科学家Ben Novak说。Revive&Restore是一家专注于生物技术的保护非营利组织,负责协调雪貂和马的克隆。

黑脚雪貂是一种鼬鼠,眼睛周围有着像强盗面具一样的黑色斑纹,很容易辨认。它们生活在啮齿动物们有时十分巨大的洞穴群落中,具有夜间活动习性,仅以草原土拨鼠为食。

遗传多样性的缺乏是科学家关注的一个问题;然而,遗传相似性会使新的雪貂很可能易患肠道寄生虫和诸如鼠疫的疾病。

在威拉去世后,她的遗体组织被送到由圣地亚哥动物园环球公司(San Diego Zoo Global)经营的“冷冻动物园”,该动物园保存着来自全球1100多个物种和亚种的细胞。最终,科学家们也许能够修饰这些基因,以帮助克隆的动物生存。

Gober说:“使用这些克隆技术,您基本上可以冻结时间并再生这些细胞。”“我们现在还远未达到修补基因组以赋予任何遗传抗性的程度,但这在将来是可能的。”

原标题:《第一只克隆的美国濒危动物:黑脚雪貂伊丽莎白·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克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