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收购东乡藜麦超千吨

中国石化收购东乡藜麦超千吨
2021年02月03日 09:07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中国石化收购东乡藜麦超千吨 来源:中国石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 通讯员张文涛 陈甜甜报道:在地方政府和中国石化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年培育发展,甘肃东乡藜麦种植产业已成气候,2020年再获丰收。截至目前,中国石化东乡藜麦收购工作已全面完成,此次收购1190.45吨。

    2020年,当地藜麦亩产量超131.2公斤、比上年增长61.7公斤,户均种植面积4.543亩,户均增加收入11922元。

    2020年藜麦收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大幅提高、流程更加规范。甘肃石油和中国石化驻东乡族自治县扶贫干部提前确定收购地点、流程、标准和注意事项,并确定由甘肃石油和临夏州政府共同设立的临夏州盛河惠泽石化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具体收购。扶贫干部走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里,宣传收购政策和标准,了解群众想法和意见,推动乡镇村社组织农户按照标准进行清筛、晾晒,确保藜麦全部达标。

    中国石化的收购工作不仅覆盖了中国石化发放种子的2149户农户,而且同价收购了自发种植农户的藜麦,保护当地群众利益和种植积极性。

    如今,东乡藜麦不仅成为东乡县群众认可的增收致富好产业,而且成为中国石化的一张亮丽扶贫名片。下一步,中国石化将继续打造和完善藜麦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让“东乡藜”成为东乡老百姓的“致富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扶贫 甘肃 中国石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