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开幕

深圳市罗湖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29日 04:10 广州日报

原标题:深圳市罗湖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开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鲍文娟)记者从昨日开幕的深圳市罗湖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上获悉,今年罗湖区政协将聚焦罗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医养融合等社会关注的经济、民生热点问题展开重点协商。

  动员政协委员累计捐赠抗疫款物超1亿元

  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一年来罗湖区政协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促进罗湖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罗湖区政协动员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具体包括,紧急发布倡议书,累计开展现场捐赠10次,共捐款1800多万元;捐赠医用口罩137万个、隔离衣5万件;发动委员企业为租户减免租金8000多万元;累计捐赠抗疫款物超过1亿元。据了解,罗湖区政协深入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班子成员挂点服务16个社区、60家重点企业,积极协调各方解决实际困难。在此期间,委员们提交了关于防控期间中小企业生存发展问题等建议32条。

  一年以来,罗湖区政协坚持聚焦重点,协商建言更加精准。在助力“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上,罗湖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委员就构建深港空间互联、做强特色产业、建设罗湖大绿环等方面共提出90条建议。

  在助推脱贫攻坚上,罗湖区政协发挥委员公益基金作用,资助社区公益项目19个、帮扶50户困难家庭,每年为每户帮扶家庭资助9600元,开展心理援助528次。

  去年罗湖区政协收到提案161件

  吴裕中表示,今年罗湖区政协将聚焦罗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围绕政策支持、运营模式、品牌入驻等尽助推之责,着力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共同推动粤港澳融合发展。此外,罗湖区政协今年还将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学位不足、教育均衡、师资队伍等方面献睿智之言;聚焦医养融合,围绕完善服务体系、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谋发展之计。

  记者从会上获悉,罗湖区政协今年将依托“委员之家”,通过政协安排、党派申请、委员推荐的方式,开展经常性协商议政活动,每个“委员之家”每年开展履职活动不少于2次,做到“一月一主题”,持续提升协商质量和协商效果。罗湖区政协副主席廖锦文作提案工作报告时介绍,2020年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61件,其中大会提案144件,平时提案17件。经审查,将6件同类提案并案成3件,共立案140件,其中有关经济、科技方面的33件,占23.6%;有关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方面的58件,占41.4%;有关政法、城管、环保方面的45件,占32.1%;有关统战、劳动、人事方面的4件,占2.9%。经有关职能部门办理,目前已全部办结答复。委员们对承办单位的办理落实情况满意率为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1-29 四方光电 688665 29.53
  • 01-29 创识科技 300941 21.31
  • 01-29 纵横股份 688070 23.16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