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东兴部署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

湛江东兴部署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
2021年01月28日 11:12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湛江东兴部署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集团公司“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启动后,湛江东兴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狠抓岗位履职、工艺管理、设备管理、应急处置和施工作业五大内容,确保专项行动收到实效。

  连日来,该公司利用领导班子会、周调度会、职代会等对“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方案进行宣贯,组织安全、生产、设备等有关部门对专项行动内容逐条分解讨论,逐项制定具体措施,推动专项行动更加深入细致。

  狠抓岗位安全履职自查。重点是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和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开展岗位练兵,强化基本功训练,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各级管理人员切实履行值班带班职责,全面掌握安全生产情况,认真参加交接班,传达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及时指导、协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狠抓工艺技术安全管理。重点是全面梳理工艺安全风险,提高自控率和平稳率。严格工艺指标和操作规程管理,组织核查工艺指标和操作规程的可操作性。严格工艺纪律和操作纪律,组织开展工艺纪律大检查。严格巡检管理,重新梳理巡检路线和内容,加密关键机组、重要设备等高风险部位巡检频次。

  狠抓设备安全管理。重点是开展设备预防性管理,落实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预防性维修工作,严禁设备带病运行。加强关键设备状态监测,全面排查易腐蚀部位和腐蚀管理盲区,及时发现腐蚀减薄等问题。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面开展设备隐患排查。

  狠抓应急处置能力。重点是全面梳理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根据装置工艺设备变化及时修订、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认真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在春节前后各进行一次针对性演练,确保员工熟练掌握。建立科学有效的应急处置体系,认真分析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针对性制定应急措施及分级管理体系。

  狠抓施工作业安全管控。重点是进一步加强承包商管理,狠抓施工环节安全管控。严格高风险作业安全管理,认真落实高风险作业项目负责人和领导带班管理要求,严格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条件确认。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对严重违章行为提级问责并曝光。组织施工作业联查,全面排查承包商的资质能力、管理流程等,对施工机具、专用器具,特别是对大型租赁设备的安全管理进行重点检查。

  据悉,该公司“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时间为1月 15 日至4月25日。1月底前完成各车间自查自改和公司组织专业检查,目前已完成车间自查自改;1月26日至1月31日,公司将组织安全环保组、生产技术组、设备工程组、综合组四个专业组进行专项检查;2月10 日前完成排查问题的分析评估,制定整改措施;4月 25 日全面完成整治。

  (赵云贵 莫业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兴 湛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