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钟处置火情

原标题:两分钟处置火情 来源:中国石化

    □薛婷婷  吴淑梅

    “昨天中午,我开车路过中国石化加油站时,轮胎突然起火,当时我整个人都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还好加油站员工及时赶到,两分钟不到就把火给扑灭了。”1月14日货车司机赵凯心有余悸地说。

    1月13日13时,赵凯驾驶半挂车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前往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拉煤,途经锡林郭勒石油苏尼特右旗第三加油站时,左侧轮胎突然起火。这一幕正巧被加油站员工吴淑梅看到,她立即大喊:“着火了,快救火!”随即向加油站站长崔刚报告,并拨打119电话报警。

    崔刚马上带领员工杨亚军、冀雨晨拎起干粉灭火器冲向货车,拿起灭火器,对准着火处开始灭火。“从发现火情到扑灭大火,前后不到两分钟,我们用完了12具灭火器。为避免复燃,我们用水对起火部位进行了冷却。”崔刚说。13时18分,苏尼特右旗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到场后,经过反复确认,起火部位已无明火。石化员工“教科书式”灭火,获消防人员点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灭火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