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晶环境承建运营工程入选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

中晶环境承建运营工程入选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
2021年01月27日 20:16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晶环境承建运营工程入选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

  ?由中晶环境设计、承建、托管运营的德龙钢铁有限公司132m2 烧结机烟气深度治理工程于近日成功入选《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汇编》。该汇编旨在推动生态环境工程领域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助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晶环境入选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公告

  中晶环境所承建的这一项目采用其自主研发的FOSS®-D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超低排放技术,不仅帮助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年削减SO2约1272.8吨、NOX约907吨、颗粒物约2950吨、无组织扬尘约5400吨,而且还消纳了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水渣、钢渣等固体废弃物,协助企业打造“无烟绿色工厂”。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132m2 烧结机烟气深度治理工程

  此外,该项目的实施带动了津冀等地相关企业进行减排技术改造和工业4.0绿色升级,在行业内及京津冀地区的烟气综合治理领域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本次入选《百佳案例汇编》是对中晶环境发展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公司绿色技术创新发展方向的认可。今后,中晶环境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美丽中国不懈努力。

  据悉,FOSS®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工艺采用了中晶环境自主研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离子发生器将NO氧化为NO2的离子气态氧化的关键设备,并采用改进型的吸收反应塔,大幅提高了脱除效率,增加了整体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及适应性,对烟气中的高价氮氧化物、SO2和SO3进行深度脱除。

  该技术与传统脱硫脱硝工艺相比有何特点?据技术专家介绍,它可以节水约40%、提高脱硫效率40%、提高脱硝效率30%、提高粉尘脱除效率20%。值得一提的是,当煤的含硫量或要求的脱硫效率发生变化时,无需增加任何工艺设备,仅需调节脱硫剂的用量便可以满足更高的脱硫率的要求。

  近年来,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国家战略的强势推动下,我国生态环境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涌现了一大批技术进步、科技创新的环保企业,秉承“让世界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企业使命的中晶环境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仅2020年,中晶环境就荣获了2020年第一批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0年度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0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等一系列荣誉。

  经营之本,唯善与爱;发展之本,畚斗自强。发展至今,中晶环境已连续7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全球主要申请人中,中晶环境所拥有的发明专利数量排名位居世界第六位、中国第一位,是目前国内拥有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面对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的历史使命,中晶环境将不断通过自主研发、持续创新,突破制约我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诸多瓶颈,为探索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环境治理新路而继续努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程 生态环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