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空管分局:遭遇低能见度天气 气象台做好气象服务

天津空管分局:遭遇低能见度天气 气象台做好气象服务
2021年01月27日 11:3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天津空管分局:遭遇低能见度天气 气象台做好气象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博 报道:1月26日凌晨,天津机场出现了冻雾天气,导致能见度低于运行标准长达6个小时。针对本次低能见度天气,天津空管分局气象台预报员提前预警,精细预报,积极做好气象服务。

25日白天,机场以雾霾天气为主,能见度在2-5公里,在白天的天气预报中,预报员考虑夜间以轻雾天气为主,能见度在1-3公里。随着污染物的不断积累,扩散条件一直没有转好,晚上20时,机场的主导能见度已低于2公里,且周边的自动站显示能见度均不乐观,这些都提醒着预报员要高度关注周边和本场的能见度变化,及时修正预报结论。值班员积极分析周边自动站的实况要素演变,结合当前的天气形势,在25日21:00的全要素预报中修正了能见度部分的预报,在26日00:54分发布了本场的低能见度天气警报,预报在03:00—09:00机场在平流雾的影响下将会出现RVR(跑道视程)低于550米的情况,并及时提供了相关的气象服务。

26日03:30分,低能见度RVR(跑道视程)低于550米,09:30 RVR(跑道视程)上升至标准以上,与预报的开始和结束时间基本一致,警报的提前量在两个半小时到三小时之间,基本做到了提前预警、精准预报,在此期间,本场没有因低能见度天气备降外场的航班。

回顾本次服务过程,机场警报发布和服务跟进比较及时,但较大提前量的预报和临近对于强度的估计有所偏差。这确实是气象预报服务的难点,也指明了提高的方向。预报员会积极总结本次平流雾天气的预报经验,继续提高预报准确率,争取在预报的提前量上得到更大的突破,做好真情服务,全力保障航班的正常运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