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举行《湖北省慈善条例》 立法调研座谈会

湖北省举行《湖北省慈善条例》 立法调研座谈会
2021年01月26日 02:31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湖北省举行《湖北省慈善条例》 立法调研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毛丽萍)《湖北省慈善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近日在湖北省慈善总会举行。

据悉,湖北地方慈善立法工作经该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等积极推动,由省人大于2019年启动立项工作。经过前期条款起草、实地调研论证、征求各方意见,在2020年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首次审议了《湖北省慈善条例(草案)》。此次座谈会,是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开展的首次立法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对慈善立法工作的重视。

省民政厅副厅长孟志强表示,推动地方慈善立法,进一步体现了对慈善组织“以促为主、促管并重”的原则,希望通过地方立法的形式,进一步加大对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表彰力度,营造“参与慈善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与会人员围绕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完善慈善政策、规范慈善活动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并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湖北省慈善条例(草案)》提出了具体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政厅 湖北省 慈善立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