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获评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

镇海炼化获评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
2021年01月25日 08:57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镇海炼化获评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经信厅、教育厅、住建厅、文化和旅游厅、机关事务局与节水办等七部门联合公布浙江省2020年度节水标杆单位名单,镇海炼化榜上有名。

  为贯彻落实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推进实施节水“六大工程”,不断提升水资源集约高效安全利用水平,根据浙江省水利厅等七部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重点用水领域节水标杆引领行动,经市县推荐、省级核定、自主申报、现场核查与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出164个具备引领示范和典型带动效应的节水标杆单位。

  集聚绿色发展动能,一直是镇海炼化追求的目标。多年来,镇海炼化持续发力水资源循环利用。目前,镇海炼化已建有3套污水回用装置,总处理能力每日逾3万吨。

  借力新技术的引领应用,镇海炼化在节约用水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充分发挥乙烯高盐污水回用技术、超声波在线除垢技术、乙烯电站多重水循环利用技术、“气浮+预处理+超滤+反渗透”雨水回用技术等节水技术的效益,镇海炼化水重复利用率已超过98.7%。(林旭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石化 浙江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